媽媽對阿將的心情

 

之前阿將還沒去是幼稚園時媽媽對阿將的語言發展真的有點擔心

畢竟我們是有打算回日本去住的,如果在回去前都還不說的話擔心他會被排擠

還有整天都和媽媽在一起和同年紀的相處上也怕會出現問題

但最近讓媽媽很安慰,他的任課老師還有中班的老師都跟我說阿將日文進步很多

在學校也幾乎都是全日文,聽到這點讓媽媽很驚訝因為阿將回家都跟我說中文比較多

大概知道媽媽日文很破吧!!但這是好事

因為班上有一位同學媽媽是台灣人日文很好(有次去參加學校活動遇到我還以為是日本人)

或許是日文很好又和爸爸住一起在家可能都是用日文,現在導致小孩不說中文

讓他媽媽很擔心,所以阿將回到家會轉換成中文跟媽媽說真的太好了

 

除了語言上的問題當然還有和人想處上的問題也讓我很擔心

一開始去學校時都會和人搶玩具有時候還會伸手去推人,但這樣的問題現在很少了只有偶發

前幾天問了阿將在學校和同學相處的問題,老師說他和誰都可以玩的起來而且很瘋

這也讓媽媽有點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阿將是慢熱的小孩

老師還說阿將最近放學後都會照顧台灣班兩個比他小的女生

牽著她走還浮著她怕她跌倒,這點是讓媽媽我最驚訝了

想不到阿將這麼小就會對女生現殷勤,對媽媽都沒這麼的溫柔

 

老師還說阿將是憨厚型的,雖然看起來很大但是全班裡最沒心機的

媽媽覺得這樣也不錯表是阿將還保持著原有年紀的純真

 

只能說小孩不管幾歲媽媽 就會有幾歲的擔心

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媽媽已經開始回日本後阿將心情上的轉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閒女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