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過年阿將的第一次

還以為在日本過年會有些不一樣但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只有覺得超市人很多和路上車變多的感覺

IMG_8001

阿將第一次在日本過年當然要帶他到寺廟去拜拜去

果然和台灣一樣要到廟裡才有了過年的感覺

 

外頭的攤販有親切的感覺因為和五年前看的一樣連位置也沒改變

IMG_8002

阿將不知道是沒睡飽心情不太好但他可是全家睡最晚的人到要出門前一個小時才被叫起來

到寺廟入口就有點小"青番",被帶到旁邊溝通冷靜後才繼續前進但還是一臉不情願

IMG_8004

阿將邊走邊看地上的錢對地上丟滿了錢很疑惑

IMG_8006

果然爬到上面後就蹲下去撿地上的錢,跟他說不可以撿拿錢給他但他就是堅持要地上的

給十塊不要就是要地上的一塊還上演了十幾分鐘的大哭大鬧戲碼

嘴上還一直用中文說:我要地上的我要地上的

IMG_8009

果然大肺活量的哭聲讓大家都行起注目禮來,阿母我都不敢抬起頭來看

旁邊的奶奶還好心的要拿錢給阿將還問公公他在說什麼~哈

但我們堅持哥怎麼可能會接受他就是要地上的

連我假裝丟在地上要讓他撿他也不要,怎麼在這時後頭腦還這麼清楚

IMG_8010

本來很美麗的心情被阿將搞的很不美麗,連男主人要我去抽籤我都不想去了

 

最後平息阿將的哭鬧是他阿爸帶他去買飲料喝,但喝完還是一臉不開心

IMG_8008  

難得全家一起去拜拜連小叔家也一起去了

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阿將的情緒果然很深澳

相比之下小叔家的兩個小男孩個性溫和多了

 

......................................................................................................

因為媽媽一直的說到晚上阿將大概有點理解

問他地上的錢可以撿嗎?他說不可以

為什麼?因為妖怪會跑出來~~~哈哈

沒辦法讓他理解真正的意思所以只好先借用一下妖怪

明年在去應該就不會上演同樣的戲碼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閒女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