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是由母親的愛情、女兒的愛情以及母女親情編織起來的動人故事。

 

0.jpg

     

◎劇情簡介

 咲子(松島菜菜子飾)在東京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一天她知身在故鄉德島的母親因病入院,便匆匆趕回老家。

母親龍子(宮本信子飾)個性剛強,敢說敢做,周圍的人都很尊敬她,如今雖然身在病中,卻依然沒有半點軟弱。

醫生診斷後,龍子已到癌症晚期,活不了多久了。她關閉了經營半生的店,準備住進療養院,還簽署了志願書,同意捐獻遺體。

這種什麼事都獨自決定的做法令咲子感到不快,雖然和母親合不來,但咲子還是每天前往醫院照料。

咲子在醫院裏結識了寺澤醫生(大澤隆夫飾)。寺澤的關心讓煩惱不斷的咲子倍感溫暖。

在寺澤的啟發下,咲子開始努力去瞭解母親的內心,由此竟然得知了塵封多年的秘密——自己從而是開始一直以為已經去世的父親其實並沒有死。

咲子為了見父親一面,四處察訪,於是揭開了當年父母的相愛卻無法相守的故事……

 

=========================================================

這部電影是2007出版的,早在去大陸的時候就買好DVD要和大爺一起看

但卻一直拖到今年才看了它,會特別想看這部電影是有點私人感情在裡面

因為大爺老家就在德島,所以看了也特別有感覺

 

戲中除了有感人的母女之情,戲裡後半部段還有很壯觀的"德島阿波舞"


每年812日到15日,德島市都會舉行盛大的夏日祭,這是具有400多年歷史的日本地方民俗活動。

每年都會有百萬人身著傳統服裝跳起阿波舞,而遊客也會不由自主地跟隨舞者起舞,令整個城市都沉浸在歡快的舞蹈之中。

阿波舞是日本最著名的民間傳統舞蹈之一。關於其起源眾說紛紜,一般公認阿波舞並非源自德島固有的盂蘭盆節舞蹈,

阿波舞是集體舞,以為單位起舞。一個從幾十人到百人不等,規模大的可以達到三百人。

 “通常由三部分組成——提著名號燈籠的人在最前面,中間是舞者,後方是用太鼓和笛子、三味弦伴奏的樂隊。

阿波舞男女分開起舞,風格迥異,男舞自由豪放,女舞則妖嬈優美。

 

希望能快點有機會到現場感受那歡樂的氣氛

到時候一定會也會忍不住的跳起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閒女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